帽子使你看起來更有魅力,衣服讓你顯現姿態的美麗,而讓臉顯現魅力的,那就是帽子的功用了。帽子最接近臉的輪廓,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例如:

      圓臉的人,就必須戴淺色的帽子,而長臉的人為了掩飾就必須戴深色的帽子。掩飾臉的缺點,使你看起來更有魅力,另外還有一點可以讓感覺完全的不同。

       將帽沿的部分稍微的往上壓,臉上的活潑朝氣馬上就可以顯現出來,倘使將帽沿押在眼眉上,沈著穩重的品味更是不可言諭,帽頂高成方形的帽子有著權威的象徵,低而圓的帽頂,令人可愛動人且有親切的感覺帽子,就如同讓你有施展魅力的魔術師。
 
配合服裝的選擇
        從正式的場合到輕鬆的場所,能依照所有不同的場合來戴帽子,使用的目的配合服裝選擇合適的帽子是第一重點。
 
適合體型的選擇
  適合體型的帽子是一般最基本選擇的第二重點。
 
苗條的體形-帽沿稍微小一點的帽子
胖胖的體形-帽沿稍微大一點的帽子
身高高的人-整頂帽子稍微大一點
身高矮的人-帽子稍微小一點
 
【帽子各部分的名稱】
 
顏色的選擇方法
        一般而言,將同色系深淺不同的衣服合在一起並不是難事,較憂鬱的顏色的衣服搭配相反的華麗的帽子是比較有利的。多種顏色的衣服與混合色調的帽子搭配反而不協調,將衣服中的其中一種顏色的單色帽子來搭配似乎較為適合。

      何種顏色的衣服是比較容易搭配的呢 ? →白色、黑色、灰色、自然的色系較好,其次是使用多種顏色與單一色調的衣服相配合是比較好而合適的。

      皮膚較黑的人 →必須避免藍色系與綠色系而黃色、駝色、象牙色、紅色、茶色、橘色等是較合適的顏色

      皮膚較白的人 →較適合白色,依戴帽子的方式不同而改變你的心情,戴帽子的方式有如下圖的兩種方式:

      水平式的戴帽子方式,帽沿直線式的與臉部呈垂直狀,有著清楚銳利的感覺。而有技術性的戴帽子方式,帽沿呈現圓型線,使臉的周圍顯現出溫和的感覺。
 
【水平式】
有著高尚、貴氣品味、個性等感覺
【技術性】
年輕、活潑亮麗、輕切感等感覺
 
帽子與迷信(帽子和禿頭)
        「戴帽子會導致禿頭」的迷信傳說,雖然在現今相信的人還是時有所聞,出乎意料的無謂傳言。如果真是如此,警察、鐵路人員、以前當兵的人等等,不就都成了禿頭了嗎?那只不過是無稽之談罷了。從醫學來說,男性荷爾蒙合泌較多的人,比較容易禿頭,這是現代人的常識。
 
 
 

  【網站經營】   【直營工廠】
蒼穹設計工作室
© 2004 SKY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
TEL : (02) 2370-8931 FAX : (02)2370-8932
旭輝針織股份有限公司
桃園縣平鎮市南勢里1鄰快速路二段829號
TEL : (03) 450-7008 FAX : (03) 460-5810